骨质密度的高低可影响骨骼的强度。那么影响骨质密度的因素有哪些?影响骨骼强壮的两大因素主要是碳酸饮料和维生素B
一项有2500多名自愿者参加的关于饮料饮用习惯的调查表明,每天摄取多于3瓶750毫升可乐的人们,比那些少喝可乐的人的盆骨骨质密度要低近5.1%。然而,只有女性显示出了因喝可乐而导致骨质密度低的结果。
长期以来,碳酸饮料一直被怀疑使骨头变得脆弱。2003年9月的一项研究结果,则将矛头直指可乐:可乐饱含碳酸盐,这种物质可以干扰骨质排列。与此相反,一些维生素可以维护骨骼健康。作为维生素B家族的11个成员之一,维生素B12被指出在保持骨骼健壮这一点上,扮演了比以往所想更重要的角色。
旧金山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观察在83名志愿者的血液中有多少维生素B12在循环。长达6年的测量产生了一个清晰的结果:在这一时期,在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最高的人们,髋部骨密度降低得最少;而那些B12水平最低的,则显示出最多的骨质流失。在现阶段,没有人真正肯定为什么缺少B12会加速骨质流失。
而缺乏维生素B12可以有很多原因,一种可能是您日常生活中没有摄取足够含维生素B12的物质,比如贝类、牛奶、奶酪、鸡蛋、动物内脏等;还有一种可能是您的消化系统未能从这些食物中吸收维生素B12——补充剂可能会对你有用,适当补充,会有助于健壮骨骼。
影响骨骼强壮的两大因素主要就是以上两个因素,我们在运动健身的时候,要注意切忌喝过多的碳酸饮料。
下一篇:拒绝啤酒肚标准健身方案

